防疫生产两不误 上饶台企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7 13:24:35

    为了更好地服务台资企业、帮扶台企台商共渡难关,上饶市台办成立了以办领导带队的三个服务队,先后走访了3个县市区的台资企业,并及时了解他们的困难需求,向他们介绍疫情期间的惠企政策。

    3月12日上午,周少华主任先后到挂点专员服务企业广丰区台企江西精元电脑、台鑫钢铁走访服务,了解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特别是台商台干返饶情况,全面排查台企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困难。

    江西精元电脑采取得力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每天4次体温检测、错峰分割用餐、鼓励当地用工人员回家用餐等方式,生产车间工作秩序井然有序。

    江西台鑫钢铁公司已经返岗510余人,公司扩能技术改造项目,因湖北技术骨干不能按期返回,已经影响技改整体运行,不能按原计划通电启动,正在安排做好其他接续工作。

    13日上午,叶小平副主任、高兰凤四级调研员到玉山县台企江西皇力塑胶有限公司、江西宏博防雨制品有限公司、麦可将大酒店走访,了解台企复工复产、疫情防控采取措施等情况。

    叶小平听取了江西宏博防雨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文龙先生就疫情防控落实、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了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据悉,目前该企业复工率约为75%。同时,叶小平还感谢谢董事长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捐赠雨具4507件(套)折合人民币18.3万元,展现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同胞情谊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江西皇力塑胶有限公司企业管理人员表示企业生产正常,原料充足,防疫都是按要求做到工人必须佩戴口罩及每天做好消毒防疫工作。

    叶小平在交流中表示,感谢台企台商挖掘自身产能,发挥企业优势,为战“疫”做出的援助,展现了患难与共的手足情。目前,疫情仍处在防控时期,他叮嘱企业一定要提高防控认识、增强忧患意识,根据中央和省市县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生产力度,加快提升产能,安全有序实现企业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工作多作贡献。

    13日下午,姜志民副主任带队到铅山县鼎鑫金属走访调研,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员工管理等情况。

     鼎新金属目前员工返岗率已达98%,企业对外地返岗员工实行一人一车接站保障,针对重点疫区返岗员工做到在厂集中隔离,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厂区门口设置检查点、实行人员测温和车辆进出登记制度、厂区内张贴防疫海报、给员工发放新冠疫情防护手册……各项配套政策均得到认真落实。

    调研中,姜志民希望企业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积极复工复产,努力抓好生产经营,切实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同时要抢抓机遇,开拓市场,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上饶市台办)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