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聚焦

南阳召开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对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1 12:03:25

    3月30日,南阳召开全市统战工作会议,传达全省统战工作、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对台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戚绍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对台工作要进一步保持定力、稳中求进,始终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服务全国对台大局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落实惠台利民措施。聚焦我市台胞所需所盼,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各项惠台措施,积极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他们在宛创业、就业、居住、生活创造更加便利的环境。二要强化宛台经贸合作。立足我市产业优势,积极搭建载体平台,加大对台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承接台湾产业转移,吸引更多人才、资金、技术落户南阳。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台商台企的精准化精细化水平,提振台商应对疫情求发展的信心。三要深化宛台交流交往。以强化两岸命运共同体、促进心灵契合为根本方向,扎实做好南阳籍大陆新娘中秋探亲联谊、台湾青少年暑期参访联谊等活动,积极邀请台湾媒体到我市采访报道,推动宛台交流交往向深里走、向实里走。(南阳市台办)

主办单位:河南省南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