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聚焦

南阳市台办走访慰问台胞台属台企和陆配及其亲属

发布时间:2021-02-09 14:37:27

  为让在宛的台胞台属台企陆配及其亲属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在2021年春节来临前夕,南阳市台办以登门拜访、座谈交流、电话微信联系等多种形式开展了慰问在宛的部分台胞台属台企陆配及其亲属活动,为他们送去粮、油、米、面等慰问品,并送去了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2月3日,南阳市委统战部副长吴桂荣到卧龙区龙升工业园区对台资企业中富康数显公司进行慰问,吴桂荣一行和中富康数显公司台方负责人台胞吴景淼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公司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企业运转和发展情况。吴桂荣对中富康数显多年来积极支持参与我市的经济建设表示感谢,并叮嘱卧龙区陪同人员要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台资企业的生产和发展,积极帮助解决其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吴桂荣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广大台胞台企团结一致、戮力同心,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去年企业经营不但能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而且能积极贯彻落实应对疫情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积极拓展内销,开拓国内市场,2020年圆满完成了产销50万台投影机目标,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疫情防控双丰收。吴桂荣表示,市、区台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在宛台资企业发展,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希望吴景淼向台湾亲人传递好大陆的惠台措施和各级各部门对台胞台商的关怀和厚爱,积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吸引更多的台胞到宛投资兴业。吴景淼对党和政府的关怀表示感谢,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两岸联系、亲情联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每到一户,吴桂荣一行都要和台胞台属亲切交流,并向台胞台属们介绍刚刚闭幕的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上级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代表党和政府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祝福。在台属秦培兰家中,吴桂荣详细询问她的工作、生活及与台湾亲属联系情况,感谢她多年来在宛台交流中发挥的作用,希望她一如既往地加强与在台亲人的联系,为宛台交流多做贡献。

  1月26日,市二级巡视员徐朝炎到我市第一个拿到居住证的在宛台胞王学敏家中慰问。徐朝炎详细了解了王学敏在宛居住以来的生活情况,并对居住证的职能和使用进行了解读。在了解到王学敏持居住证在住宿、交通、存储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时,陪同慰问的西峡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朱宏范当即指示县委台办人员讯速协调公安、移动、交通等部门解决。王学敏很受感动,表示一定把党的关怀传达给台湾亲人。

  在台配罗梓欣家中,徐朝炎详细询问其在南阳工作、生活及家庭等情况,希望罗女士加强与在台亲人联系,及时传达党的对台政策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宣传我市优秀传统文化,为宛台交流多做贡献。罗梓欣表示,在南阳生活这两年,已经适应了南阳的生活,虽然亲人远在台湾,但时刻能感受到南阳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感谢各级政府的关怀,我会发挥好桥梁作用,为宛台交流多做贡献。

  1月19日,市二级巡视员徐朝炎一行不顾路途遥远,来到唐河县苍台镇郭庄村唐河县旅台乡亲联合会会长郭光志之弟郭光勤家,郭庄村毗邻湖北,到家时已时过中午,徐朝炎一行不顾路途疲劳和郭光勤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郭光勤、郭光志交流和生活情况,鼓励郭光勤多与在台亲属联系,继续为宛台交流多做贡献。

主办单位:河南省南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