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聚焦

南阳市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6 08:29:40

  3月13日,南阳市召开全市统战暨对台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听取对台工作汇报时的指示精神。南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马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石秀田主持会议。

  马部长指出,要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对台工作,充分发挥我市文化资源优势,提高对台工作服务效能,着力做好对台经贸、交流等工作,加强对台机构和干部队伍建设,圆满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对台工作任务。

  会后,南阳市又召开了全市台办主任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桂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二级巡视员徐朝炎主持会议。会议回顾了2020年全市对台工作,部署了2021年对台工作,并下发了南阳市2021年对台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2020年是对台工作极不寻常的一年,全市对台工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对台工作,以变应变,各项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2021年,要继续推动各项惠台措施在我市更好落地落细落实;要进一步扩大宛台经贸合作,强化对台资企业的服务力度;要充分挖掘我市根亲文化、姓氏文化、中医药文化等独特资源,开展宛台交流交往;要讲好南阳故事,深化涉台教育,推动对台宣传有声有色。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台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恪尽职守、敬业奉献、努力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对台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阳市台办)

主办单位:河南省南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