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变“货郎” 山货俏四方

发布时间:2021-04-14 08:58:06
“老张,100斤笋干和蜂蜜昨天已经交给客户了,一共5200元,你数数。”3月31日,徐云清一进村就奔向村民张贤兴家,把销售农副产品的现金交到他手中。

  徐云清是广丰区铜钹山镇小丰村的党支部书记。小丰村位于铜钹山深处,四面群山环绕,植被丰茂。靠山吃山,笋干、土蜂蜜、高山茶等都是该村特色农产品,也是村民重要的收入来源。时下,是品笋、卖笋的最佳时节,全村的笋干、笋片等产品预计2万多斤,怎么拓宽销售渠道,让山货“出山”成了村民最大的心事。

  主动问需求,用心解难题。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小丰村认真梳理群众需求,聚焦村民销售农副产品的“要紧事”,村两委干部主动化身“货郎”,兵分两路抓销路:一路奔市场跑销售,一路跑农户指导抓质量。为拓宽销售渠道,村两委干部想了三大点子:一是邀请20余位“网红”现场打卡,为舌尖的美食做流量推介;二是积极对接区里农优产品的销售大户,请他们帮忙“带货”;三是号召村两委干部、外出创业青年用好“朋友圈”,扩大宣传面与影响力。线上线下联动,很快就打开了销售局面。“这几天都是几百斤的走量,客户有广丰的,也有杭州、深圳的。老张的这单就是深圳客户下的单。”一边说,徐云清一边翻开微信聊天记录,价格、数量都标注得清清楚楚。

  一头要联系客户下单,一头要到农户家指导包装、现场收购。因为交通不便,村民的山货全部由党员干部代送或代邮寄。“他们是真心实意为我们办事。”村民林谋信深有感慨地说,前天晚上都10点多了,村里的支部委员黄志权根据客户反馈的意见上门交代注意事项。“他们想得很周全,考虑到我们不会操作手机支付,就把客户微信支付的钱兑换好现金,再送给我们。”

  “能把群众的土特产卖出去,看到村民们乐呵呵地数钱时,我们心里也是暖暖的。”徐云清表示,下一步将带领全村干群继续挖掘好小丰村优异的生态禀赋,致力发展乡村旅游,让更多的群众在家门口增收致富。(徐卫清)

 来 源:上饶日报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