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饶国际细胞谷新一代生物医学发展与临床转化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6 10:35:47
陈俊卿史文斌出席 陈云致欢迎辞 

  4月15日,2021上饶国际细胞谷新一代生物医学发展与临床转化会议召开。原国家卫生部部长、中国健康管理协会总顾问高强,省政协副主席陈俊卿,市委书记史文斌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云致欢迎辞;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中国工程院院士付小兵、顾晓松,法国技术科学院院士韩忠朝等专家学者,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凌卫,市政协副主席张晓洪,上饶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市委秘书长孔先锋,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出席开幕式。副市长郑少薇主持开幕式。

  陈云在致欢迎辞中介绍了上饶市情市貌。他指出,上饶位于江西东北部,是江西距离长三角地区最近的设区市,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近年来,我市始终奔着问题去、跟着政策走、扛着责任干,坚持“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新经济作贡献”的思路,经济社会保持强劲发展势头。

  陈云表示,我市依托优质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抢抓新经济大健康产业发展“风口”,坚定不移把大健康产业作为“换道超车”的主攻方向,设立了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两大平台”,大力发展医养康养、医药医械、生物医药、医学美容“四大产业”,加速构建药、医、游、食、养、管“六位一体”的大健康产业体系。此次参加会议的各位院士专家,是国内生物医学领域的权威泰斗。上饶真诚期待与各位院士专家团队架起合作的桥梁,携手推动生物医学产业驶向高质量发展“快车道”;衷心希望各位院士专家不吝赐教,为我市打造“国家康养产业示范区”把脉问诊、献计出力;诚挚邀请各位院士专家在潜心科研之余,常来大美上饶,踏寻“江南美景”,点亮“诗和远方”。

  会议期间,举行了上饶国际细胞谷首批入驻项目启动仪式、院士学术报告等活动。

来 源:上饶日报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