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文斌陈云参观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1-04-16 10:34:48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下午,市委书记史文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云参观了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史文斌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把维护国家安全记在心上、抓在手上,为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市委秘书长孔先锋一同参观。

  今年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展览现场,一张张图片、一幅幅图表,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国家安全各方面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展示了我市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成果,系统宣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关政策法规和重要举措。丰富的文献资料、翔实的数据图表,吸引史文斌、陈云驻足仔细观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对我市相关部门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史文斌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变化的新特点、新趋势,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国家安全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全力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有效防范化解新型领域风险挑战,为上饶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知识培训,创新宣传形式,全方位宣传国家安全法以及网络安全法、保密法等涉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念,增强忧患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要压实各方责任,建立和完善相关机制,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干部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努力夯实国家安全基础,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来 源:上饶日报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