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将党史学习教育 融入学校思政课堂

发布时间:2021-04-20 09:57:16

  “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江西是一片红色热土,是革命的摇篮,这里有讲不完的红色故事。”日前,玉山县岩瑞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陈盛为孩子们讲授了《百年党史的“江西红”》,教育同学们时刻铭记,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学好本领,报效国家。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玉山县教体系统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思政课堂,在冰溪中学、端明小学举办了“支部书记思想政治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全县43名中小学党支部书记同台授课,将百年党史、红色故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相结合,让广大师生经历了一次别样的思想洗礼。听红色故事、讲英雄事迹、看红色影视等“红色浪潮”不断在校园掀起。

  近年来,该县教体系统利用思政课堂主阵地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加大对思政教师队伍的建设,先后招聘30多位思政课教师充实到各个乡镇中小学,实现城区小学和乡镇中心小学五六年级专职思政课教师全配备。多次组织全学段思政课教师培训,不断增强思政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来 源:上饶日报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