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文斌在广丰区调研时强调 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当好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1-04-20 09:56:41

  4月19日,市委书记史文斌在广丰区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市委提出的“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的总体目标,按照“三大五提升”工作举措,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当好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

  市委秘书长孔先锋随同调研。

  广丰红木文化创意产业园是全国首个以红木文化创意为主题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史文斌来到产业园内,详细了解红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加大对木雕技艺的保护与传承,高标准、高起点做好产业规划,勇于创新,切实把木雕产业做大做强。

  在洋口镇金柚家缘农业园,史文斌实地查看了基地建设、马家柚长势等情况。他强调,要大力发展“农业+旅游”,推动产业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支撑。

  工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关键支撑。史文斌先后来到立景创新、TCL高盛达、月兔家居、广丰卷烟厂异地技改等项目现场,仔细询问产品优势、特点和市场潜力,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技术创新等情况。他要求,要注重创新,以技术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加快形成产业发展新优势。

  在上饶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史文斌实地察看窗口运行情况,了解涉企服务有关工作。他强调,要紧盯企业反映较多的突出问题,精准施策、标本兼治,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随后,史文斌来到园区环境质量监控指挥中心,详细了解该园区施行“环保管家”情况。他要求,要正确处理发展与环保的关系,始终保持打击环保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确保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史文斌还先后到月兔广场改造提升项目、上饶卫生学校,就城市建设、职业教育等进行调研。他要求,在城市建设中要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理念,延续城市文脉,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调研中,史文斌指出,近年来,广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发展势头强劲,工业基础扎实,城乡面貌变化较大,创业氛围浓厚,干部作风务实,经济社会实现了全面发展。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统筹推进城乡发展,扎实做好生态环保工作,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切实当好全市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来 源:上饶日报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