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江西省委会改革开放史专题报告会在饶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0 09:55:47

  周汉民作报告 孙菊生主持

  4月19日下午,民建江西省委会改革开放史专题报告会在我市会议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作《改革开放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专题报告,省政府副省长、民建江西省委会主委孙菊生主持报告会。民建江西省委会副主委陈朝清,二级巡视员梅彩玲、戴玲玲;市领导郑少薇、黄统征、张晓洪、余忠效、张保卫、毛敏珍、熊孙魁出席。

  报告会上,周汉民从“征程、见证、成就”3个方面,通过“浦东开放、复关入世、十年世博、自贸试验”4件大事,从一个中国改革开放亲历者的视角,以历史进程为脉络,重点聚焦对改革开放具有重大转折意义和决定性的重要事件,展示了新中国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以及中国主动选择与世界融合、与国际接轨的艰辛历程,阐释了“改革开放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的深刻内涵。

  周汉民希望江西民建广大会员从国家和上海改革开放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砥砺信心和勇气,强化担当和作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体现新担当、新作为,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孙菊生指出,在全省各级民建组织中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是为了教育引导广大民建会员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中共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民建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主动自觉;做到学史增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做到学史崇德,传承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做到学史力行,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

  孙菊生强调,全省各级民建组织要把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要压实政治责任,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科学部署;要注重突出重点,以江西民建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代表性人士为重点,覆盖各级组织及会员;要丰富载体形式,创新理念思路、方式方法,针对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会员的特点要求,分类引导、精准施策;要抓好统筹兼顾,把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自身建设和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契机,在两结合、两促进上多想办法。

  来 源:上饶日报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