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参加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0 09:55:00

  陈云在参加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时强调

  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4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云和市政府党组成员邱木兴、刘斌、胡剑飞、毛祖宾赴上饶集中营名胜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辉煌历程,汲取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智慧力量。副市长郑少薇参加。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上饶集中营革命烈士陵园内,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庄严肃穆。陈云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饱含深情地整理花篮缎带,向烈士行三鞠躬礼。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陈云带领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右手握拳,字字铿锵,重温入党誓词,并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英烈。

  来到革命烈士纪念馆内,大家驻足在一件件历史文物和珍贵图片前,细心聆听讲解,重温那段血与火的光辉历史,接受党史教育,感悟初心使命。在参观学习过程中,陈云强调,上饶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充满红色记忆的英雄城市,地方党史资源丰富。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强化担当,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在上饶不折不扣贯通到底、执行到位。要深刻领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把学习党史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民生短板问题、突出矛盾问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 源:上饶日报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