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打造“三大讲堂”讲好党史故事

发布时间:2021-04-21 08:59:46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为深入学通悟透党史,进一步提升学习质量,玉山县创新宣讲方法,凸显学习特色,通过打造名师大讲堂、干部大讲堂、老兵大讲堂等党史学习教育平台,夯实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基础,营造“党史人人学、党史人人讲”的浓厚氛围。

  “名师大讲堂”传承红色好基因。该县举办名师大讲堂,邀请多位专家学者为玉山党员干部、企业职工、中小学校(园)长授课。宣讲内容紧紧围绕怀玉山红色资源这一身边教材,以“弘扬方志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大力弘扬方志敏“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精神,为大家带来一场场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精神盛宴。

  “干部大讲堂”倡导人人上台讲。为增强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自觉性,该县临湖、横街等乡镇开展“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干部大讲堂活动。通过自主学、上台讲和互相谈的“三步走”方式,每周要有一名干部职工和大家讲述党史故事、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党员干部先学一步、立身为旗,力求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

  “老兵大讲堂”融入爱国教育课。玉山县组织一批退伍军人、革命老兵组成老兵大讲堂宣讲队,分赴各地讲述红色故事。日前,玉山县逸夫小学邀请抗美援朝老兵肖以金同志为全校两千多名师生讲述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斗故事。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将学生们带到了那段艰苦异常、血雨腥风的峥嵘岁月,再现革命先辈不屈不挠、无私奉献、忠心报国的身影,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爱国教育课,让红色基因代代薪火相传。(胡明乾 汪诗逸)

  来 源:上饶新闻网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