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推进生态矿山建设护好青山绿水

发布时间:2021-04-21 08:59:26

  近年来,万年县严格对照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要求,全力推进生态矿山建设,保护好青山绿水。

  日前,在位于大源镇荷溪村矿山附近的万年水泥厂异地搬迁建设基地上,塔架林立,机器轰鸣,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新的厂区更注重环保,其中水土保持项目总投资达3500多万元,涉及排水沟、沉沙池、斜坡防护、场地绿化等。万年县水利部门从项目设计、方案报批、施工监管全程跟踪服务,为企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确保水土保持项目建设按质按量完成。企业在建设过程中,严格按照让厂在山中、林在厂里,碧水环绕、鱼翔浅底的要求做好这个项目。

  该县认真贯彻“放管服”改革的要求,着力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优化服务水平,让更多企业走上绿色环保发展之路。万年县丰源钙业有限公司位于万年县大源镇荷溪村,2019年在当地开展的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因窑炉除尘设施不完善,不能实现稳定达标排放,属于石灰窑行业中的“污”企业。由于该企业符合当地产业布置的相关规划,经过认定,属于升级改造类企业。2019年6月,企业按照审批通过的方案原地拆建,新建年产20万吨环保新型钢窑。其中环保投入达到229万元,除尘、脱硝、脱硫、尾气排放已经完全符合国家标准,节能、自动化、环保、安全等各方面得到全面升级改造。截至目前,该县共整治“散、乱、污”工业企业39家,其中关停取缔类30家全部关停,升级改造类9家全部改造完成。

  来 源:上饶新闻网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