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峰首季实施规模农业项目4个

发布时间:2021-04-21 08:55:20

  为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平稳运行,今年横峰县积极谋划农业招商引资工作,依托县农业农村战线力量和招商小分队,全力做好乡村振兴产业招商各项工作,助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该县已实施了超5000万元规模农业项目4个。其中,有农产品加工项目2个、超亿元项目3个。

  该县创新招商方式,进一步完善了全县产业发展规划。推行积极的优惠政策,下大力气优化发展环境,对干扰、影响经济发展环境的人和事给予坚决打击,努力营造稳定的治安环境和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主动出击抓招商,积极参加各地洽谈会,与其他县交流招商经验,向外推介本县资源优势,寻求招商项目。在重大项目上,该县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因地制宜,围绕农产业融合发展,聚焦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精准对接上饶市农垦集团、江西省纯香情食品有限公司等大企业,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据了解,由上饶市农垦集团投资的马家柚现代农业产业项目已落户在横峰县现代农业产业园。该项目集科研、加工转化、标准化示范于一体,正如火如荼建设中。该项目负责人表示,马家柚现代农业产业项目建成将大大提高横峰县马家柚种植技术,改善马家柚品质。

  为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该县还积极做好项目策划,加强对意向重大项目的跟踪调度,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加强沟通联系,做好对接服务,为签约做好前期工作。同时,对已签约项目进行进一步的跟踪服务,特别是加强对重大签约项目的服务。(俞持富)

  来 源:上饶日报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