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文斌在政法单位调研 史文斌在政法单位调研时强调 坚持统筹推进 敢于动真碰硬 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1-04-23 14:59:56

   4月22日,市委书记史文斌深入部分政法单位,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他强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统筹推进,敢于动真碰硬,着力在破解难题、补齐短板、防控风险、护航发展上狠下功夫,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为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陈荣高、邱木兴、黄武、黄严宏、孔先锋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史文斌先后来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市公安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通过观看展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并与政法干警亲切交谈,询问他们通过教育整顿取得的学习、思想收获,以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举措、成效。

   随后,史文斌主持召开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座谈会。会议通报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和整治措施,听取了“公检法司”四个单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特约监督员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普通群众代表征求了意见建议。

  史文斌强调,要坚持思想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蹄疾步稳;要坚持政策法规,深化自查自纠,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要求,教育引导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要坚持动真碰硬,狠抓整改落实,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要坚持民生导向,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常态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政法机关服务群众水平;要坚持统筹推进,做好结合文章,切实做到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来 源:上饶日报

稿件由上饶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