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来饶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黄晓波讲话 史文斌汇报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23 14:59:29

  4月22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晓波率队到我市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委书记史文斌出席工作汇报会并汇报了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晓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陶亮,市委秘书长孔先锋出席汇报会或陪同调研指导。

  汇报会上,黄晓波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饶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呈现出市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率先垂范,领导小组工作措施有力、上下学教氛围浓厚,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局势头良好、工作扎实有序推进的特点。

  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黄晓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强化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革命理想信念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对标对表,准确把握任务要求,把好工作进度,明确方式方法,坚守为民情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工作始终,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将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层层传导压力,加强统筹谋划,融入地方特色,强化督导指导,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工作落细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坚定广大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实现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

  史文斌在汇报时指出,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聚焦重点任务、突出关键环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强化学习先导,突出学习重点、领导带头、方式创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二是强化宣传宣讲,开展好宣讲活动,讲述好上饶故事,营造好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三是强化为民服务,深入开展“干部下访”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四是强化统筹兼顾,咬定目标“齐心干”,比学赶超“追着干”,转变作风“务实干”,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五是强化组织保障,坚持高位推动、系统谋划、压茬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到实处。

  史文斌表示,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持续对标对表、狠抓工作落实,持续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办好民生实事,持续传导压力、推动工作走深走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到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实效、走在前列。

  在饶期间,黄晓波一行还前往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文创南区、灵溪镇政府等地,通过走访参观、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形式,就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来 源:上饶日报

稿件由上饶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