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高新区: “环保管家”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江西

发布时间:2021-04-23 14:58:22
为进一步提高环境保护监管水平,解决区域重难点环境监管问题,上饶高新区积极创新管理模式,聘请第三方“环保管家”为园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有效提升企业环保意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推进环境污染治理。

  在上饶京新药业有限公司,我们看到,区生态环境局与上饶高新区“环保管家”的工作人员正在取水采样用以检测。据了解,这是“环保管家”对高新区内上饶京新药业有限公司、江西华利丰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重点涉水企业,进行每周至少一次取水手工比对,积极为企业提供环保问题诊断排查技术服务。自今年3月初到现在已累计抽取70余份水样。

  “环保管家”负责人汤清说,“环保管家”对园区所有企业建立一企一档,24小时对在线数据实时监控,发现异常及时人工采样进行比对,将数据汇报园区,为园区(环保)提供有效数据支撑。

  上饶高新区通过引入“环保管家”服务,规范了固定污染源的管理,有效地解决了执法任务激增与监管人员不足的突出矛盾,消除监管盲点,有效解决当前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推进园区企业监管全覆盖,提升了企业环保意识。(柯舸)

来 源:上饶日报

稿件由上饶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