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史文斌陈云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21-04-23 14:57:23

  4月22日,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史文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云分别对全市信访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其志主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荣高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建林宣读《关于2020年度全市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考评结果的通报》;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邱木兴出席。

  史文斌强调,做好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扬实事求是的作风,沉到一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认真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研究信访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最大限度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真心实意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云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全市信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守人民情怀,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信访领域改革,扎实推进重复信访集中治理、信访积案专项化解等工作,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全力以赴解民忧、帮民困、聚民心,以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信访工作,维护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汇聚更为强大的正能量。

来 源:上饶日报

稿件由上饶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