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在各地宣讲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04-23 14:55:38

   4月21日-22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分赴上饶中学、横峰县、万年县、余干县宣讲。    

  在上饶中学,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讲师团副团长、方志敏干部学院特聘教授缪德平以《百年大党的成功之要》为题,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缪德平从“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报告会精彩生动、思路开阔、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具有很强的历史纵深感、理论厚重感和时代现实感,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不断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切实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在横峰县葛源镇红军操场和青苗小学,市委宣讲团成员、弋阳县委党校副校长、方志敏干部学院专职讲师诸葛方林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报告紧扣主题、站位高远、脉络清晰、内涵丰富,让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恢宏壮丽的发展历程,有效提升了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能力和水平。葛源镇青苗实验小学教师曾龄乐说:“作为一名教师,要将爱国主义教育寓于教学中,引领广大学生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

  在万年县,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伟明做专题报告。刘伟明从八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四段历程带领与会听众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从六个重点认真分析了深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以提出三点要求激发党员群众党史学习教育热情。刘伟明还深入青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地开展宣讲,浅显易懂的语言不时引来群众的热烈掌声。青云镇下湾村党支部书记杨永放激动地说:“作为一名村组干部,我要带着群众学,以学促干,齐心协力建设美好家园!”

  在余干县,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二级调研员封肖平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全面梳理、系统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的丰功伟绩和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让与会同志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100年来高扬旗帜、石破惊天、阔步前进、灿烂辉煌的壮举。在余干玉亭镇锞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封肖平用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诠释“大道理”,把党的声音讲活、讲透。    (任晓莉 晏华 刘存文 余佳)

来 源:上饶日报

稿件由上饶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