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文斌在广信区调研时强调 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 努力打造产城融合的新标杆

发布时间:2021-04-28 09:09:28

  4月27日,市委书记史文斌在广信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增强“中心”意识,牢记“市区”定位,突出“同城”标准,做好“融城”文章,因地制宜落实“三大五提升”工作举措,努力打造上饶产城融合的新标杆,为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作出应有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广信区委书记熊孙魁,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市总工会主席郑晓春,市委秘书长孔先锋陪同调研。

  随着我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社区面貌得到了显著提升。史文斌来到旭日街道惟义社区,看到社区环境卫生整洁、车辆停放有序,对此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在广信区七小、特殊教育学校,史文斌仔细查看了学校硬件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教学质量、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他强调,发展教育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进一步创新理念,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加强与发达地区的交流合作,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做好教育事业、保障教育公平,发展好教育产业、提高教育水平。

  新华龙物流集团是我市首个国家4A级物流企业,史文斌来到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我市发展物流产业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积极推进物流业技术创新、业态创新、模式创新,不断提高物流业智能化水平,让物流业更好地服务产业发展、服务社会民生。在清水湾颐养小镇调研康养产业发展时,史文斌指出,康养产业是极具成长性的朝阳产业,要科学规划,精准定位,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区位优势,加快推动康养产业快速发展。

  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史文斌看望了该区省级劳模蒋道忠、陈道俊,向他们送上了祝福,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劳模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广大劳模为上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是上饶劳动者的杰出代表,全市人民要向劳模看齐、向劳模学习。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全面落实“三大五提升”工作举措,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这需要包括劳模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希望广大劳模继续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上饶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史文斌还叮嘱相关人员,要真心关心劳模、真情爱护劳模,切实为劳模解决实际问题。

  调研中,史文斌指出,近年来,广信区打好打赢了脱贫攻坚战,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发展势头良好,各项工作推进有力,产业升级有新突破,城乡面貌有新提升,科技创新有新亮点,民生事业有新发展,党的建设有新特色。他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推进思想大解放、推动产业大升级、促进城乡大融合、实现生态环境质量大提升、改善民生大福祉、构建党建大格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忠诚心、事业心、上进心、责任心、敬畏心,努力打造全市产城融合的新标杆。

来 源:上饶日报

稿件由上饶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