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信访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6 16:04:47

  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进驻江西期间,有群众反映“半岛花园小区附近富丽养生馆,其空气能外机安装在小区的花园里,噪音非常大,影响居民休息”。     

  对此,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第一时间明确相关责任单位,组成联合调查组赶赴现场核查处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调查组采取宣传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现场明确整改标准、共同商议整改方案等方式,积极指导问题责任方快速进行整改。在执法后,现场督察噪声监测结果,成功帮助业主解决问题。

  为进一步做好中央督察转办信访案件查处整改工作,近期,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第一时间调查核实转办的环境信访举报问题,督导检查案件查处整改情况,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边查边改,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同时,为进一步畅通中央环保督察期间群众举报渠道,更加方便处理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维护群众合法的环境权益,该支队严格按照统一标准、流程和时限处理,层层压实责任,明确专人负责,保证以最严格要求、最有力举措,推进问题整改到位,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答复,充分发挥群众参与环境保护的作用。下一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将按照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问题进一步做好查处工作,立行立改,并以此次环保督察为契机,努力提升环境保护执法水平,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环境权益。

来 源:上饶日报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