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线片联创 加快补齐短板 坚决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卡位战”

发布时间:2021-05-12 09:41:54

  5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云主持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及《操作手册》,紧密结合上饶实际,全面推进线片联创,着力加快补齐短板,坚决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卡位战”,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添光增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晓胜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俞健,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出席。

  在观看不文明陋习暗访专题片,听取中心城区“五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后,陈云指出,近期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松懈心理,严格对照最新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加压奋进、精益求精,确保以过硬的作风、扎实的成效打好打赢创文这场硬仗。

  陈云要求,要在城市硬件建设上持续发力,紧密结合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行动,突出做好里弄小巷标准化改造、集贸(农贸)市场及周边整治、道路白改黑等工作,确保早日实现城市硬件“十个全覆盖”。要在提升市民文明程度上持续发力,充分激发市民主人翁精神,扎实开展“文明素质十大提升活动”,不断提高市民文明度、幸福感和自豪感。要在城市管理上持续发力,着力解决车辆乱停乱放、垃圾乱丢乱倒等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城市环境卫生、绿化等管理,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在压实工作责任上持续发力,坚决做到“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反复抓、抓反复,重点抓、抓重点,努力形成通力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来 源:上饶日报(上饶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