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台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走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10:38:29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2021年5月21日上午,市委台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来到广信区七峰村,走进身边的党史打卡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走读”活动。

  在田墩红色文化展示馆,市委台办主任周少华给大家上了一堂《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台办重任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推动新时代对台工作》专题党课,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事例,讲授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本道理,引导大家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永葆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大家参观了田墩红色文化展示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边走、边听、边看,深入了解战争年代为国家为家乡作出特殊贡献的代表人物,感受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的情怀、接受历史长河的洗礼、坚定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信心。

  来到上饶集中营旧址七峰岩高干禁闭室,大家聆听了新四军军长叶挺等先烈坚贞不屈的英雄事迹,被革命志士们与敌人英勇抗争、宁死不屈、舍生取义的事迹所感染,深受感动。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走读”活动,全办党员干部职工接受了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深深被革命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进一步锤炼了党性,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树牢了宗旨意识,凝聚了不断前进的精神力量。

  上饶市委台办

  2021年5月21日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