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两项工作获国务院督查激励支持排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21-05-27 12:28:29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对2020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国办发〔2021〕17号)。我市两项工作获国务院督查激励支持,排全省第一。

  据悉,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办公厅对2020年落实稳就业保民生、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16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30项奖励支持措施。

  30 项奖励支持措施中涉及江西的共有13项、累计 14次,分别是省级层面6项、市级层面7项,其中,我市是全省唯一一个获得2项奖励支持措施的设区市,分别是市本级企业债券发行和鄱阳县农村危房改造。对应的奖励支持措施是:从2021年起两年内,对行政区域内企业申请企业债券实行“直通车”机制(企业直接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定的受理机构申报,实行“即报即审”,审核时间由15个工作日缩短到5个工作日);对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成效明显的地方,在安排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时,给予适当奖励或倾斜支持。

来 源:上饶日报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