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聚焦

省台办副主任齐忠明莅宛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18 13:49:11

  6月16日,省台办副主任齐忠明、宣传处处长刘隽等一行7人莅临我市就机构改革后对台机构设置运转、干部队伍建设、对台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调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桂荣陪同并参加座谈。

  在座谈会上,齐忠明一行认真听取了南阳对台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机构改革后市、县两级台办运行及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齐忠明对南阳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对台工作,齐忠明指出,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对台方针政策。近年来,中央、省多次出台惠台利民措施,给广大台湾同胞送上了政策红利,各级台办要扎实抓好政策措施的宣传贯彻落实,推动惠台措施落地落细落实;二要发挥优势,整合对台工作资源。南阳系人口大市,对台工作大市,资源丰富,文化内涵底蕴丰厚,南阳市台办要充分发挥中医药、艾产业、姓氏文化等资源优势,打造更多的对台交流品牌。三要加强对台干部队伍建设。对台工作干部要加强党的对台政策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有关内容,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吴桂荣表示,南阳市台办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方向,挖掘整合我市对台工作优势资源,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加大宛台交流合作,培育打造对台工作品牌,推动我市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宛期间,调研组还深入河南省对台交流基地——医圣祠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医圣”张仲景生平及其对中医药发展的贡献和医圣祠文化园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并就如何更好发挥对台交流基地作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南阳市台办)

主办单位:河南省南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