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玉梅百幅书法精品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1-06-21 09:19:3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9日,“翰墨飘香颂党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翟玉梅书法作品展”在上饶市博物馆开展。此次展览由上饶市委宣传部、上饶师院、上饶市文广新旅局和上饶市文联共同主办,为期1个月。展出作品为当代江西中青年书法名家翟玉梅精心创作。

  据悉,此次展览以“翰墨颂党恩,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百年辉煌历程为主线,以中国共产党人百篇红色经典诗文歌赋为内容,通过传统书法艺术形式,重点展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和中华复兴而谱写的壮丽篇章,重点传颂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展出作品取法传统,既有颜体书风,还有宋徽宗、苏东坡、伊秉绶等名家书风。作品形式丰富多彩,既有八尺巨幅中堂、五米长卷,还有条屏、扇面、对联等。为保证展出作品内容经典、形式丰富、雅俗共赏,经省市书法名家和党史专家评审,从翟玉梅创作的500余作品中挑选出100幅精品展出。

  创作者翟玉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创作这些书法作品之前,她都会反复学习原文,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作为一名高校书法教育者,要像革命先辈一样,做到心存大义、无私奉献,书法作品中才能真正体现出宽博浑厚、大气磅礴的风格,才能真正达到技道并存、人书合一的境界。

来 源:上饶日报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