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不断加快农贸市场品质提升步伐

发布时间:2021-06-21 09:19:00

  “这个菜市场环境好,种类全,里面干净卫生,到这里买菜放心!”6月15日早晨,在上饶市城东农贸市场,前来买菜的徐佳开心地对记者说。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市商务局、市城管局、市市管局联合中心城区各街道社区开展农贸市场综合整治行动,中心城区各农贸市场整体环境显著提升。

  据了解,市中心城区现有各类农贸市场20个,通过市、区和相关部门联合执法整治,各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明显改善,经营秩序优良。其中,城东农贸市场管理规范,经营有道,环境整洁明亮,是农贸市场的示范点,也是广大居民心中满意的市场。

  记者走进城东农贸市场,地面洁净清爽,蔬果区、肉类区、海鲜水产区、熟食区划分清晰,一目了然。熟食区配备了不锈钢柜台和防尘网,易于展示,方便顾客挑选。“公平秤”的设置随时方便商户与市民使用,每一个摊位的商品摆放有序,市场内灯光明亮,逛菜市场就像逛商场一样。前来买菜的居民表示,过去农贸市场里不文明现象,现在几乎看不到了,大家享受到了更加便利的服务,实实在在提升了幸福感。

  “实施商贸消费升级三年行动以来,我们积极推进‘兴市’行动,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在中心城区及五区按照‘部门指导、属地为主’原则,通过‘规划新建一批、改造提升一批、撤并关停一批’,针对各个市场实际情况,分别采取规划新建(含原址重建)、改造提升、撤停关闭三种方式,对农贸市场进行优化升级,实现区内农贸市场全面提升,不断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提升消费水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 源:上饶日报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