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干:“群众点题干部答题”提升惠民实效

发布时间:2021-06-21 09:18:43

  余干县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通过“群众点题干部答题”的方式,使服务群众质量显著提升。

  该县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上学难”问题,适时启动了余干中学、余干一中扩建,实验小学搬迁等民生工程;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脏乱差”问题,全面推进了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展了秀美乡村建设;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问题,江埠乡党委从源头抓起,齐抓共管、群防群治,打防管控相结合,坚决铲除电信网络诈骗;针对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将“问题清单”变“满意清单”,走访群众1000余户,收集有效“问题清单”542条,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3次,主动上门帮助332名留守老人网上办理社保年检。通过“一点一答”,余干县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惠民实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

  同时,余干县在强服务优环境工作中,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了全省硬件一流的县级行政服务中心,并扎实推进“政务服务超市”建设,升级优化“赣服通”余干分厅版本,大力推行政务快递和错时延时预约服务,全面提升办事服务效率。截至目前,该县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一次不跑”“只跑一次”实现比例达94.96%,办事所需材料总体减少60%以上,企业和群众办事时间大幅缩短,办事体验显著增强。


  来 源:上饶日报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