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严格执法守护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2021-07-05 13:13:22

  近年来,我市结合日常监管及双随机执法检查,认真开展国家、省、市生态环境部门部署的各类专项行动,对环境违法行为继续采取挂牌督办、区域限批、按日计罚、限产限排、停产整治、停业关闭、查封扣押、行政拘留等行政手段;对涉嫌环境犯罪的,通过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等司法手段,严肃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实现“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2020年全市共关停取缔“小散乱污”12家;实施环境行政处罚案件189件,处罚金额580.395万元;执行到位案件175件,执行到位金额766.595万元。同时,我市切实加强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实行更严格的环境准入制度,提高环境准入门槛,推动“三线一单”政策落地,明确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处于生态红线内、选址不当、布局不合理、生产工艺落后,严重污染环境和造成生态破坏以及对饮用水源造成污染隐患的项目坚决不予审批。

来 源:上饶日报

稿件由上饶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