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信区打造有色金属精深加工重点园区

发布时间:2021-07-05 13:12:25

  广信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紧扣“有色金属精深加工、机械制造、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坚持主攻工业、决战园区不动摇,立足招大引强,不断优化服务,打造省内有色金属精深加工重点园区。

  该区优化服务企业体制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对优势企业、重点项目的常态化服务功能,配置专职队伍,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精准化服务。持续深入开展“人到、心到、政策到”的企业走访活动,帮助企业研读政策,让企业用活用好用足利好政策,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积极协助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财园信贷通”“财富贷”等政策,为区内17家企业提供贷款服务。积极向上级申请审批事项赋权,现已出台《上饶市广信区人民政府向茶亭经开区赋权实施方案》,有关部门针对经开区的相关工作已将20项事项赋权给经开区,其中9项工作直接赋权,11项工作委托受理。出台了《上饶茶亭经开区优化工业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实施细则的通知》,进一步压缩事项办理时限。

  该区按照三大主导产业成立了招商小分队,积极对接长三角、珠三角,促成区内龙头企业金叶大铜与上海加佳集团、港交所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合作,成立了上饶市首个有色金属现货交易中心。围绕“产城融合”发展目标,提速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实施省级开发区三年动能倍增行动,快速推进茶亭经开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目前已初步形成总长26公里的五纵三横交通网。同时,大力推进标准厂房建设,加强企业落户速度,目前已建成标准厂房面积50万平方米,现已入驻标准厂房企业(项目)15个,总投资29.8亿元。 (余佑明)

来 源:上饶日报

稿件由上饶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