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三个一”推进基层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2021-07-05 13:14:18

  为解决基层法律服务资源不足问题,市司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对接、一组建、一提升”的“三个一”活动,切实提升基层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和能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市司法局在全市12个县(市、区)中开展“站所对接”帮建活动,由当地优秀律师事务所与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签订合作协议,建立“人才资源共享、工作优势互补、专项活动共创”的“一对一”帮建关系。当前,广信区7个律师事务所已与22个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签订帮建工作协议,完成对接。

  该局大力构建“党建+公益”法律服务新模式。组织全市264名优秀律师,成立21支上饶律师“志敏先锋”公益法律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目前,公益法律服务队已累计开展公益活动586次,服务群众25000余人次。

  该局还积极开展法律服务提升活动,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三台融合”系统调度、转办功能,实现申请“一次办”;积极办理“涉农”案件,加大“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力度,对农民工申请欠薪、工伤法律援助免于经济困难审查;扩大民事行政法律援助范围,将尘肺病患者和零就业家庭纳入法律援助对象范围。

来 源:上饶日报

稿件由上饶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