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三招发力办实事 群众满意点赞多

发布时间:2021-07-09 14:11:20
广丰区坚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回应群众呼声,以三个“办”推进民生改善,确保实事办理出实招见实效。

  以上率下办实事。在区级层面深入开展“迈出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大调研、“群众最需要区委区政府做什么”问卷调查活动,对该区里的各项重大民生项目,实行区领导挂点负责制,定期调度协作,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开展好困难党员走访慰问及关爱英烈后代工作,将党的关怀与温暖送进困难群众心坎上。

  围绕堵点办实事。该区通过调查研究、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新媒体留言等多种方式征求群众意见,针对教育、医疗、出行、饮水等73件民生实事,系统性谋划了123个项目,总投资达117.62亿元,一项一项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针对该区留守儿童多、关心关爱不够问题,广丰区在全省率先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会,组建由区委书记、区长担任“双组长”的关爱留守儿童领导小组,高位推动、整体推进;在六一儿童节,举办“同心筑梦,共伴成长”爱心妈妈结对认亲活动,百名爱心妈妈与100名留守儿童结对认亲,奉献爱心,倾注关怀,给予物资及精神上的帮助。

  围绕发展办实事。广丰区将“学党史、促担当、开新局”解放思想大讨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聚焦生态环境、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推出一系列便民惠民利民的新举措、新方法,将“当下治”与“长久立”有机结合。针对农村公路破损问题,该区全面改造提升150公里农村公路,畅通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针对群众和企业办事不方便问题,广丰区投入2000万元完成政务服务中心易地改造项目,将35个单位入驻集中办公,把分散办公转为“一门式”集中办公,彻底改变了以往各部门各自受理、独立办理、业务分散、群众跑多次的状况,极大提升办事效率,获得群众的点赞。

  来 源:上饶日报

稿件由上饶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