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开展系列活动用微笑传递文明

发布时间:2021-07-09 14:12:13
为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激发市民创建热情,提升创建工作水平,我市在全市开展“今天你微笑了吗”主题创建活动,用微笑传递文明,微笑服务、微笑执法,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知晓度、满意度和美誉度,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整体文明程度,打造上饶特色创建品牌。

  开展“微笑服务”活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阵地,整合社会志愿服务团体、单位党员干部、市民群众共同参与,对志愿者们进行服务、礼仪、应急、救助等专业培训,广泛开展“微笑服务”为主题的关爱特殊群体、文明交通劝导、不文明行为劝导、文明旅游、环境保护、社会治安、健康教育、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一批“微笑之星”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品牌。

  开展“微笑窗口”活动。在全市各窗口服务行业(单位),特别是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服务大厅、机场、车站、公交、出租车、商场、医院、银行等窗口服务单位,开展“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服务承诺,加强行业文明服务礼仪建设,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率,改善服务环境,提高群众满意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一批文明窗口单位和服务标兵。

  开展“微笑执法”活动。各级党政机关,特别是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等部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大力开展“微笑执法”活动,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安全执法、和谐执法,热情服务,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提升城市“温度”,打造一批“微笑执法”单位和先进工作者。

  开展“微笑社区(村镇)”活动。中心城区各街道(乡镇)、社区(村)广泛开展“微笑社区(村镇)”活动,坚持硬件和软件建设并重,健全社区(村)组织,发展社区(村)文化,美化社区(村)环境,加强社区(村)治理,增强社区(村)服务功能,提升社区(村)管理水平,把社区(村)建设成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社会生活共同体。持续开展“推动移风易俗,促进乡风文明”行动,破除陈规陋习和不良风气,弘扬优良家风家训,培育文明乡风、淳朴民风和良好家风,推动民风和社会风气向善向上,努力创建一批群众满意的“微笑社区(村镇)”和“微笑市(村)民”。

  来 源:上饶日报

稿件由上饶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