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景台往来

“同心创未来·共圆中国梦”——赣台两地青年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我市

发布时间:2021-07-12 10:52:22

  7月9日至10日,“同心创未来·共圆中国梦”青年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景德镇,19名在赣台籍青年学生和赣籍青年学生近距离感受景德镇璀璨的陶瓷艺术和悠久的陶瓷历史文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罗建国会见并宴请了实践团一行,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吴水旺等陪同参加活动。

  罗建国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说,景德镇是千年古镇、世界瓷都,不仅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而且和台湾有着深厚的感情。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设立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陶溪川文创街区设立为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是全省唯一一个有两个“国字号”对台交流平台的地市;我们以瓷为媒、以瓷搭台,积极开展“海峡两岸青年创意集市”“海峡两岸艺术家交流笔会”等活动,有力推动景台两地交流合作,进一步扩大对台“朋友圈”。希望以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沟通情感、增进友谊,推动两地关系更加紧密,欢迎越来越多的台湾朋友来景交朋友、谋发展、创未来。

  在景期间,实践团一行还先后参观了法蓝瓷有限公司、国瓷馆、镇尚陶瓷有限公司、陶溪川文创街区、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古窑陶瓷博览区、三宝国际陶艺村及台湾青年工作室等地。通过此次参访,景德镇的陶瓷文化不仅给台湾青年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祖国大陆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台湾青年学生的民族认同、文化认同,有力的推动了两岸青年的“心灵契合”。


 共1页  1 

主办单位:景德镇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