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文斌主持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8-20 10:59:48

  8月19日,市委书记史文斌主持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初心使命,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全力以赴把民生实事办快、办实、办好,切实用为民办实事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晓胜,市委常委、副市长俞健,市委秘书长孔先锋出席。

  在听取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等工作情况汇报后,史文斌要求,要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调度,切实强化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着力解决干部思想、作风问题,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史文斌强调,

  ——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生动实践,是确保实现省委提出来的“务求实效、走在前列”目标的具体行动,是主动回应群众诉求、需求和追求的有力举措,要胸怀“国之大者”,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通过办好一件件民生实事,解决好一个个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办事成效要再提升。坚持系统推进,各责任单位要严格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清单,细化任务举措,建立活动台账,确保各项任务都保质保量完成;加强跟踪问效,对已经完成项目适时开展“回头看”,对推进相对滞后项目加大督促力度,确保民之所盼就是施政所向;力求群众满意,在推进民生项目的过程中,深入做好群众工作,多征求群众意见,多为群众考虑,确保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长效机制要再健全。持续推进“干部下访”活动,瞄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集中力量挂账解决;持续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切实用好“党建+好商量”、网格化管理等,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善于建章立制,把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坚持下去,确保各项措施常态化、长期性、可持续。

  ——履职尽责要再加强。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清单实施好;各责任部门要围绕目标任务,制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倒排时间把各项工作做好;相关部门要强化督查,加强调度,推动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在前列。

  来源:上饶日报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