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第四专项巡查督导组巡查督导上饶市安全生产工作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25 11:31:52

  朱飞勇作巡查反馈 陈云作表态讲话

  8月24日上午,省安委会第四专项巡查督导组巡查督导上饶市安全生产工作反馈会召开。省安委会第四专项巡查督导组组长、省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朱飞勇反馈巡查督导上饶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云出席并作表态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其志主持;副市长刘斌、胡剑飞、王勇,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出席会议。

  根据省安委会统一安排,6月22日至7月1日,省安委会第四专项巡查督导组进驻上饶,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集中巡查督导。

  朱飞勇反馈了此次巡查总体情况、上饶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以及巡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朱飞勇指出,上饶市各级党委、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明显。他要求,要高度重视,强化问题整改;要聚焦重点,强化措施落实;要细化责任,强化巩固提升;要夯实基础,强化应急管理,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陈云在表态讲话中表示,省安委会第四专项巡查督导组反馈意见客观中肯、实事求是,既充分肯定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又严肃负责地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一定诚恳接受、全面认领,立行立改、坚决整改。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坚决做到知责明责、守土负责,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践行“两个维护”坚不坚定的“试金石”,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坚决做到从严整改、彻底整改,确保任务分解、日常调度、执法追责“三个到位”,确保彻底改、改彻底、不反弹;要进一步强化成果运用,坚决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持以案为鉴查隐患、剖析总结建机制、开拓创新强能力,真正把巡查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加快安全发展的能力水平。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市会议中心设主会场,“12+3”设分会场。

  文章来源:上饶日报(上饶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