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史文斌提出要求 陈云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08-26 15:35:19

  8月25日晚,全市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史文斌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云主持并讲话;副市长郑少薇,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邵小亭,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出席。

  史文斌强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阻断疫情传播、有效防范疫情输入和反弹的重要手段。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疫苗接种作为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完善举措、落实责任,加大宣传、加强组织,真正实行网格式摸排、上门式服务,全力以赴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推进工作中,要切实改进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反对层层开会部署,把工作落到实处。要全力开展七日攻坚行动,各地党政主要领导要坚持“一天一调度”,认真分析本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找准症结,找到短板,积极采取各种务实有效措施,确保实现“应种尽种”目标。同时,要加大督查督导力度,哪个地方、哪个部门底数不清、台账不明、工作不力的,要进行严肃问责。

  陈云要求,当前疫苗接种已进入攻坚克难、全力冲刺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工作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将其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推进,千方百计提高疫苗接种率,坚决打好疫苗接种七日攻坚战。要压实责任、改进作风,采取“市领导包县、县领导包乡、乡领导包村”方式,将任务分解到最小单元,对照信息台账、落实销号管理,逐村逐户逐人精准摸排,从严从速从细核实未接种人员,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对已排查出来且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要组织专人“一对一”进行再宣传、再动员,确保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文章来源:上饶日报(上饶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