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深入广丰区专题调研黑滑石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27 10:28:05

  陈云深入广丰区专题调研黑滑石产业发展时强调

  解放思想 担当实干

  推动黑滑石产业尽快形成生产力

  8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云深入广丰区专题调研黑滑石产业发展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实干,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抓实各项工作,推动黑滑石产业尽快形成生产力。副市长胡剑飞、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参加。

  陈云先后来到黑滑石矿区、黑滑石展览展示厅,现场察看了矿脉分布情况、矿区基础设施建设展,详细了解黑滑石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强调,要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以超前的眼光高起点、高标准规划矿区建设、矿山开采工作,努力打造业界一流的生态型、环保型、安全型、数字化绿色矿山。

  在座谈会上,陈云听取了广丰区、上投集团以及市发改、自然资源、工信、科技、生态环境、水利等有关单位汇报,对前期黑滑石矿产整合、矿区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抢抓产业发展“窗口期”,加力加速、高质高效开展有关工作,推动黑滑石产业尽快形成生产力,为加速发展“大工业”作出更大贡献。要立足资源禀赋,按照“多方共赢”的思路,加大矿产资源整合力度,进一步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坚持项目为王,瞄准有实力、有市场、有技术的企业,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要加强产业发展政策研究,进一步厘清发展方向、划清产业边界,推动产业链向精向深发展。要加大科技创新谋划和推动力度,积极靠大联强成立黑滑石产业发展研究机构,全力降低加工成本、提高产品品质,为黑滑石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文章来源:上饶日报(上饶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