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海关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30 16:38:25
加快推进民生项目整改落实、服务地方建设综合保税区……上饶海关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具体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上饶海关广大干部员工主动寻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通过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不断在实践中提升工作本领和水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专题调研,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和困难问题,制定帮扶措施;安排业务骨干深入企业,“一对一”开展海关认证培育工作,指导企业从内部控制标准、财务状况标准、守法规范标准、贸易安全标准4个方面完善经营管理、提升合规水平,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落实落细《南昌海关与上饶市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推进外向型经济平台建设,扶持特色产业和中小型企业茁壮成长;持续扩大“关助融”成效,发挥“数据+研究”的优势,为重点产业的外贸稳定发展提供意见建议,搭建生产企业、海关和政府间的服务平台,促进特色产业发展。

  同时,上饶海关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简政放权、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相关工作。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与地方应急管理、消防、环保等部门的联防联控,形成监管合力。加强对出口食品安全监管,落实国门生物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持续对供港活猪注册饲养场开展监测。上半年,该关受理出口农食产品检验检疫申请货值9808.3万美元,同比增长40.8%。

  文章来源:上饶日报

稿件由上饶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