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峰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提升招商水平 促进产业升级 横峰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30 16:37:38
连日来,在位于横峰经开区的和丰铜业有限公司多金属回收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正在紧张施工。该项目于2019年正式开工,预计今年年底竣工投产。横峰县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以“大抓工业、抓大工业”为宗旨,努力在提升招商引资水平、促进产业升级、优化营商环境上形成突破,奋力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凝聚合力、抓住关键、强化保障,抓实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该县选准配强工业、农业、商贸、物流、旅游等专业招商队伍,发挥工口单位抓招商的核心作用,同时加强乡镇招商队伍建设,主动作为,勤招快跑,确保成效。进一步规范工业项目联审联批制度,提前做好项目入园“功课”。加强调度,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周调度、旬研判、月调度、季通报”机制,倒逼各招商小分队外出招商,提高招商引资实际成效。1至6月,招商小分队外出招商116次,共签约项目25个,总投资180亿元。

  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全力抓好产业升级。围绕做大做强主导产业,该县进一步抓好金属新材料产业的补链、强链、扩链工作,做好有色金属精深加工文章;积极对接项目,完善物流产业配套,加快推进新零售电商产业园项目建设和电商企业引进,快速促进电商与快递物流产业协同发展;招大引强,培育引进重点食品中药企业,加快食品中药产业引进力度。中泓铜业、淦峰铜业、和兴铜业和舜兴新材料等一批“高产值、高税收、占地少”的有色金属产业项目先后落地横峰;多家食品加工企业看中横峰农产品的资源优势,集体签约入园。

  上下一心、完善机制、抓铁有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问题为导向,以办成为目标,用好容缺机制,把提高办事效率放在首位,去繁从简,优化办事程序,杜绝“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的情况发生,提高办事效率。规范部门职能,严格执行好“一单清”“宁静日”制度,规范对招商引资企业的收费及各项检查。持续推进惠企政策服务,设立惠企政策兑现代办服务窗口,为企业提供政策特别是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兑现的“一门式”办理服务。今年上半年,横峰惠企政策兑现窗口共办理惠企事项48件,其他渠道惠企办件量1193件,惠及企业数1209家。

  文章来源:上饶日报

稿件由上饶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