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明不断优化细化便民服务

发布时间:2021-09-08 08:52:44

  玉山县双明镇扎实有效推进综合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不断优化各项服务功能,把为民服务推上新台阶。

  建立健全“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错时延时预约服务制”,实行“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理”,强化便民服务引导,建立办事流程图,编制办事指南、服务指南。有效承接上级部门下放的事项办理,并将所有事项清单梳理上墙,让来办事的群众办什么事到哪个窗口,一目了然,减少了办事时间和程序。全面整合优化关联事项、业务环节和办事材料。坚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为老人、孕妇、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绿色通道,提供爱心服务。实行即来即办,对于办理标准明确、条件简单的办理事项,实行“最多跑一次”,对于较复杂的办理事项,按照“一窗”受理模式处理。为了方便群众常态化执行错时延时预约服务,实现了乡镇政务服务“不打烊”。在服务大厅设立了群众办事休息等候区,内设便民饮水机、便民服务箱、便民投诉箱、咨询服务台等,为各种事项办理提供便利和政策咨询。做到来访件件有回应、有落实。线上开通工作日、节假日线上预约服务,线上完成办公,群众远程办事,真正实现“零跑腿”。“线上+线下”服务模式切实增加了群众的满意度。(上饶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