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建设教育强市

发布时间:2021-09-10 13:09:55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史文斌走访了部分优秀教师代表,并与部分学校负责人、教师代表座谈。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教育强市,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提供强有力保障。

  邱向军、蒋丽华、祝美清、郑少薇、张庆国、孔先锋参加。

  “马上就到教师节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大家节日快乐!”史文斌先后来到上饶中学、上饶市吉阳小学、广信区第八小学,看望了优秀教师过学文、邱君、余中华,向他们送上了鲜花、慰问金,勉励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德施教、立德树人,为人师表、潜心育人,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事业中作出更大贡献。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部分教师代表作了发言,并对发展上饶教育事业提出了意见建议。在听取了大家发言后,史文斌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教育强市战略,教育投入前所未有,均衡发展稳步推进,对外交流持续加强,教育改革不断深化,师资建设成效明显,全市教育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就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史文斌强调,教育是立国之本、兴市之要、民生之基,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教育就是抓未来,抓教育就是抓核心竞争力,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加大投入,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质量为重、规划先行、改革创新、开放合作的理念,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打造高标准优质学校,锻造高水平教师队伍,培养高素质时代新人,加快建设教育强市。要聚焦问题、精准发力,补齐学前教育短板,均衡义务教育,提高高中教育质量,提速发展职业教育,创新高等教育特色,逐个破解教育难题;要牢记使命、坚持标准,铸师魂、严师德、强师能、传师爱,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着力打造一流教师队伍。

  史文斌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把教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要强化服务指导、深化教育改革、优化教师管理,各级职能部门要在支持教育发展上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教育的“后勤部长”,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社会各界对教育事业要多鼓劲、多支持、多包容,为教育发展创造一个宽松和谐的社会环境。

  文章来源:上饶日报(上饶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