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文斌调研中心城区规划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0 13:09:35

  史文斌在调研中心城区规划建设工作时强调

  合理布局 完善功能 提升品质

  不断做大做强做旺中心城区

  9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史文斌深入广信区、上饶经开区、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调研中心城区规划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按照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规划引领,合理布局产业、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做大做强做旺中心城区,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提供强有力支撑。

  俞健、李茂荣、叶和彬、邵小亭、孔先锋参加调研。

  广信区茶亭镇信江段两岸,分别是广信区城南新区和上饶经开区滨江商务区,未来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合力打造信江南片区。史文斌来到该片区,详细了解规划设计、功能分布、产业布局等情况。他要求,打造信江南片区,对推动上饶经开区滨江商务区、广信区城南新区协同发展,具有积极意义。要细化规划设计方案,科学布局配套设施,大力发展绿色产业,进一步推动产城深度融合发展。

  上饶经开区科创城,依托产业优势,计划打造一个集“教、研、产”功能为一体的产教融合示范区。看规划、听介绍,史文斌详细了解了科创城功能布局、项目引进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完善运作开发、要素保障等机制,大力倡导一线工作法,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考核评价干部,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把规划建设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在广信区灵山片区,史文斌详细询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提出解决的意见和建议,对加快项目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坚持规划引领,高质量编制好景区总体规划,细化基础配套设施规划,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基础上,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持续打响灵山旅游品牌。

  高铁北片区是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未来发展的重点区域,将布局建设生态小镇、5G小镇等一批项目。史文斌来到该片区现场,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仔细询问片区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史文斌要求,要把超前谋划、科学规划统筹起来,更加注重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明确发展定位,科学论证功能布局,以一流的规划引领建设一流的片区。

  文章来源:上饶日报(上饶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