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护航“两节”期间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1-09-15 10:07:44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创造良好的节日食品市场消费环境,有效保障节日期间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我市多举措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据悉,市市管局将日常巡查和“两节”市场检查相结合,重点检查月饼、米面粮油、白酒、保健食品等节日消费量大的食品,实行多频次、全覆盖式巡查,形成食品安全高压监管常态化。对各县(市、区)月饼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开展辖区内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实现市属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全覆盖;继续抓紧抓实抓细“文明餐桌”、冷链监管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今年以来,市市管局以民生为本,开展餐饮具专项监督抽检,对节日消费量大的水产、蔬菜、干货、米面粮油和节日食品、白酒等预包装食品等进行抽样检测,共抽检2392批次;同时做好抽查不合格产品的核查处置工作,确保广大群众饮食安全。在集贸市场、商超等地张贴二维码,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你点我捡”百批次抽检活动。通过网站、窗口、入户走访、日常巡查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食品、药品抽检及核查处置工作问卷调查”活动。全力保障市场快速检测室正常运行,在完成日常快检任务基础上,辅助开展商户检测等服务。同时,市市管局以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销售和餐饮服务提供者等为重点对象,重点打击食品非法添加,使用过期、回收食品或原料加工制作食品、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预包装食品、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等违法行为。

  文章来源:上饶新闻网

稿件由上饶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