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文斌陈云检查督导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7 14:12:08

  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9月16日,是我市第三个“安全防范警示日”。当天,市委书记史文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云,分别率队到婺源县、鄱阳县检查督导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史文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认真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其志,市委秘书长孔先锋、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分别参加。

  “知道灭火器怎么使用吗?”“电线要布线规范,不能随意裸露。”……在婺源县李坑景区,史文斌随机走进几家商户,仔细查看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安装了防火设施等,向商户宣传安全风险防范相关要求,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史文斌强调,安全是旅游行业的生命线。中秋、国庆即将到来,各有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节日旅游安全,一丝不苟地做好交通组织、餐饮卫生、旅游设施安全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各景区景点和旅游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时时处处想安全、讲安全、抓安全,使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成为一种习惯,把旅游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确保每位游客游得开心、游得放心。

  为有效应对森林火灾,江湾镇成立了一支30人组成的半专业森林消防队。史文斌来到江湾镇,现场观摩了队员们的消防演练,查看了防灭火设备配备情况。他强调,要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坚持预防为先,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完善技防、人防、物防等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大巡逻密度,强化野外火源管控,切实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汇聚各方合力,形成全民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要健全应急预案,加强队伍训练,强化防灭火设施配备及物资储备,为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提供坚实保障。

  在江西省天然气鄱阳有限公司、鄱阳县亿达科技能源公司、鄱阳湖湿地公园等地,陈云与企业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安全防范责任落实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责任真正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不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力量、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正常有序开展生产经营提供有力保障。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把安全生产当成头等大事来抓,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警示日制度,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制度化、常态化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中秋、国庆佳节临近,要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扎实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好节日值班和事故应急救援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文章来源:上饶日报(上饶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