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文斌出席全市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09-18 13:35:20
史文斌出席全市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并讲话

  史文斌在全市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强调

  深入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 打响“党建+好商量”上饶品牌

  9月17日下午,全市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市委书记史文斌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论述,大胆创新、担当实干,深入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全面打响“党建+好商量”上饶品牌,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邱向军出席,市政协主席杨文英主持;任海斌、潘表光、张晓洪、黄统征、余忠效、张保卫、张庆国、谢柏清、叶和彬、孔先锋、徐有林出席。

  史文斌指出,去年以来,我市把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来抓,精心搭建“好商量”平台,协商平台全面覆盖,协商议事精准管用,协商品牌初步打响,协商成效更加显著,探索出一条“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的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创新实践之路,打造了“党建+好商量”上饶模式。

  史文斌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是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方式,是加强社会治理的内在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快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史文斌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协商质量,打响上饶品牌。在强党建、创特色、出成效上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始终;突出协商重点,选准协商主体,创新协商方式,实实在在解决问题;注重常态长效,完善资源共享、问题办结、成效评估机制,不断深化“党建+好商量”的上饶实践,努力推出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典型,切实以基层协商民主的高效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

  史文斌强调,要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提升整体效能。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注重能力提升、加大宣传引导,切实把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扎实开展业务培训工作,不断提高上饶“党建+好商量”的知晓度,确保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史文斌还对做好森林资源管理、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市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典型案例视频;广信区、弋阳县、横峰县、铅山县、广丰区、鄱阳县、玉山县有关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文章来源:上饶新闻网

稿件由上饶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