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江西智库峰会暨国家级大院大所产业技术及高端人才进江西——上饶对接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8 13:33:22
9月17日,以“创新驱动、融合发展”为主题的2021江西智库峰会暨国家级大院大所产业技术及高端人才进江西—上饶对接会在饶举行。市委书记史文斌、省科学院副院长魏国汶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海斌,副市长刘斌,市委秘书长孔先锋,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出席。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院长柴立元,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孙坦,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吴海涛,中国科学院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研究院副院长陈运法,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所长姜仁华,中国信通院泰尔系统实验室副主任张大元在会上作主旨演讲,为上饶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在致辞中,史文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院士专家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上饶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上饶以创新型城市建设为总抓手,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全社会研发投入三年攻坚行动,统筹推进大数据科创城、国家级光学检测中心、晶科能源协同创新研究院等创新平台建设,并出台支持科技创新“16条措施”,设立了市本级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吸引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到上饶创新创业,有力地推动了上饶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史文斌指出,当前,上饶明确了“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的总体目标,作出了“融入长三角、中部走前列”的决策部署,并提出了“三大五提升”发展举措。在推进“三大五提升”发展举措过程中,我市将始终坚持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首要战略,始终坚持以项目为抓手,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期盼各家大院大所更多地关注上饶、支持上饶,携手上饶推进创新平台建设,联合共建一批具有影响力的高端研发机构,为上饶高质量发展、跨越式赶超提供新方案、集聚新动能;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多为上饶指点迷津、把脉问诊,帮助上饶引进培养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团队,介绍更多的科研项目落户上饶,推动上饶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上饶将以最好的政策、最优的环境、最大的工作力度,积极推动与大院大所的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力支持各类人才在上饶施展才华、成就事业,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会上,市政府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上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与苏州中材非金属矿工业设计研究院、江西金叶大铜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婺源县正稀茗茶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江西新中野茶业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林业科学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

  会议期间,部分院士专家还分别到上饶经开区、广信区、广丰区、玉山县、铅山县、万年县、婺源县等地进行考察。

  文章来源:上饶新闻网

稿件由上饶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