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信区:加强犬类管理 倡导文明养犬

发布时间:2021-09-22 15:47:01

  为进一步维护城市环境卫生和社会公共秩序,根除流浪犬扰民的问题,近日,广信区公安局开展流浪犬管理与规范养犬宣传等工作,以强有力的措施做好辖区犬类管理工作。今年8月以来,累计劝导不规范养犬行为130余人次。

  广信区公安局成立了犬类管理工作专班,由治安大队负责对流浪犬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收集掌握,并建立流浪犬收容基地,同时倡导领养代替购买。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规范养犬意识,该局组织宣传队到广场、公园、主要街道以及居民小区等重点场所进行规范养犬巡查劝导,向市民发放《规范养犬告知书》,告知市民在7:00至19:00时间段内不得在公共场所遛狗,其他时间段带犬只外出,必须按照管理规定做好自家犬只管理;提醒市民携带犬只外出时需要由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用绳牵引,必要时给犬只佩戴防咬笼,并及时清理犬只排泄的粪便,避免污染市容环境卫生;督促养犬人定期为犬只免疫接种狂犬病疫苗,及时到所在地养犬登记机关申请登记等。引导养犬人文明养犬,对发现的不文明养犬行为及时给予纠正劝导。

  文章来源:上饶日报(上饶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