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发出首张取水许可电子证照

发布时间:2021-09-22 15:46:34

  近日,广丰区客商唐文敏在浙江衢州市政务服务大厅通过水利“跨省通办”专窗申报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当天就收到了广丰区水利局发来的电子证照。这是我市“跨省通办”发出的全国首张取水许可电子证照。

  今年5月,我市与四省边界城市安徽黄山市、福建南平市、浙江衢州市三市水利部门加强合作,率先在全国水利系统开通“跨省通办”业务,取水单位或个人可在四市范围内任何一地(包括县、市、区)提交申请,办理取水许可电子证照。

  “异地受理、数据流转、属地审批、证照寄递”的“跨省通办”工作模式,让唐文敏直夸高效、快捷。坐落于广丰区的江西福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占地620亩的规模企业。该公司每年取水许可743万吨,上一轮办理的是纸质版取水许可证,期限5年,已于今年9月8日到期。该公司负责此项工作的唐文敏近段时间一直在浙江衢州洽谈业务,听说取水许可证照可“跨省通办”,他便抱着试试的态度来到衢州市政务服务大厅,在衢州市水利局相关业务人员的指导下,通过“一网申报”,将营业执照、取水许可申请等6项电子版材料,提交给衢州水利“跨省通办”专窗,由衢州水利全程代办,于当天顺利取得了电子证照。“这次证照全流程都在线上办理,让我充分体验到办事‘零跑腿’的便利。”唐文敏开心地说。

  文章来源:上饶日报(上饶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