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云南省委台办组织召开“75条措施”协同推进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3 15:46:17

  9月15日,省委台办组织召开“75条措施”协同推进组第二次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我省贯彻落实“75条措施”有关情况,对下步贯彻落实中央系列惠台政策措施和云南惠台“75条措施”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参会人员听取省委台办关于“75条措施”贯彻落实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我省对台系统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系列惠台政策措施和云南惠台“75条措施”。建立贯彻落实“75条措施”协同推进机制,成立协同推进组,44家省直单位协同配合,分工明确,齐心协力把“75条措施”贯彻落实引向深入。昆明市、保山市、普洱市、大理州相继出台惠台“78条措施”“51条措施”“43条措施”“50条措施”,省自然资源厅出台惠台“10条措施”,省工信厅印发《政策指南》,切实将中央和我省惠台政策引向深入、落地州市。省委督查室将“75条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列入2020年省委专项督查内容,通过随机暗访、现场查看、交流访谈等方式,对11家台资企业、17位台胞开展走访调研,书面督查44家省直单位,确保“75条措施”在我省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我省惠台“75条措施”实施以来,台商台企在滇投资不断深化,云台交流合作更加深入,在滇台胞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下,2021年上半年,我省对台经济工作逆势而上,延续了2020年的良好势头。截至2021年6月底,我省累计批准设立台资企业1040户,累计使用台资17.47亿美元。今年上半年新批准台资企业21家,实际到位资金折合人民币共计3.9亿元,比去年同期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会议由省委台办副主任张灿主持,省委台办、省发展改革委、省农业农村厅等成员单位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经济合作处)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